长枢

叶蓝 正确的戒烟方式 abo

这个是之前灾难性信息素的后续~就是烟味的老叶和汽油味蓝河河的那篇。有微量包罗。
本篇点这

自叶修的信息素味儿曝光之后,他背上了一个不那么好听的名声。

发情狂魔。

走廊里有烟味,想必是叶修在发情。

叶修跑天台上抽烟去了,他一定是发情了。

叶修在厨房里呆着呢,我刚刚去过了,一股烟味儿。他估计还发着情呢。

叶修发情期还指挥带团刷本组织训练,不容易不容易。

其实叶修挺憋屈。

自那次往后,但凡有个谁在和香烟亲密互动,或是厨房的油烟机失去工作效应。兴欣的大家就会不约而同地露出若有所悟的目光,随即暧昧地冲他挤眉弄眼。

叶修觉得兴欣门口简直要六月飞雪。他比窦娥还冤。

别用那种眼神看哥!哥的信息素是高级的烟味儿!几百块一包的那种!厨房里那破油烟能跟哥比吗!

被人当成一年四季都发情的泰迪,他也挺心累。

更心累的事情还在后面。年末的时候老板娘拉着他去年检,查出肺不大好,像是有肿瘤。吓得蓝河连夜从G市飞过来。

后来重查,发现不过虚惊一场。倒是蓝河,没收了他所有的香烟,并委托兴欣众人监督。苏沐橙配合得最积极,满口答应下了。但凡一点烟味异动就笑眯眯地凑上来,弄得叶修开始怀疑自己哪儿得罪了这妮子。

魏琛还装模作样来揽他的肩,一脸和蔼地和他说‘老叶啊,你想你戒烟其实是有先天优势的。撑不住的时候就放点信息素出来闻闻呗。愁啥。’

叶修想直接放点信息素把魏琛呛死算了。

愁归愁,烟还是得戒。叶修也进入了戒烟期的综合症候群。

不安,焦虑,烦躁,时不时地失眠,食欲增加以及……性欲旺盛。

蓝河只请了一周的假来陪他,这一周内他一度怀疑叶修要把他做死在床上。

叶修其实只是在找香烟的替代品。白天可以多吃点或者咬咬小零食,晚上没了睡前一只烟他得找到点什么来转移注意。并且对自己转移注意的方式十分满意。

很久没见本来就有点激动过度,累积的欲望一下爆发,还找到一个让蓝河无法拒绝的理由。

叶修的心理算盘拨得叮当响,导致每晚走廊里都是火灾现场一般的气息,兴欣众人都统一口径装聋作哑,蓝河绝望地发现自己连场外支援都请不了。只能痛并快乐着接受体力压榨。等到假期已结束就捂着屁股返回了G市,临走前还在机场的卫生间内来了一发,过安检时工作人员看他的眼神仿佛他在身上绑了一斤炸药。

好在安检人员最终并没在他身上查出什么违禁品,蓝河也从纵欲过度的后遗症中逐渐调整到正常作息。

但叶修就没那么快活了。

他的烟断了,他的蓝河也断了。他不得不考虑魏琛的提议。

自己造烟。

他第一反应是去找罗辑请求技术性支援,于是错误地在大人的时间敲开了门。成功地看到表情痛苦的包荣兴和满脸红晕的罗辑。叶修就算是傻子也差不多知道他俩刚刚在干啥了。

这不能怪我,叶修觉得自己很无辜,罗辑一个Beta毛线味儿没有,包荣兴的味道是肉包子味儿的,任谁闻了都会以为他俩在深夜报社。

包子更无辜,他愤怒地用自己美丽的大眼睛谴责叶修:老大你不能因为自己的信息素像火灾现场就嫉妒我美妙的香气!

叶修被那股子味道勾得都饿了,尴尬地说了句抱歉关上房门,想下楼买个肉包才记起这个点什么店都关门了,于是无奈地进厨房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方便面加但,作为夜宵足够了。叶修吃面吃着一半觉得走廊里的包子味儿越来越浓,于是愤怒地折返,从冰箱里找出一根火腿肠加进去。

深夜报社了不起啊?我的方便面比你的包子更香!

然后恶狠狠地咬了一口火腿肠。

第二天早上整个餐厅外弥漫着包子的味道,叶修不知为啥居然醒的最早,一个人犹犹豫豫地站在餐厅前不敢开门。

小年轻挺有劲儿啊,一大早还在餐厅玩儿。一转头看到睡眼惺忪的包荣兴拉着明显洗漱完毕的罗辑往这儿走。

叶修突然理解了他信息素味儿刚暴露的一阵大家看他的目光。

早餐结束后他和罗辑交流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罗辑毫不犹豫地点头道:‘这个容易。包子要减肥那阵我给他做过一个,饿得时候把储存的信息素出来闻闻。’

不会越闻越饿吗?叶修暗搓搓地想。

后来兴欣的众人时不时会看到叶修叼着一个奇怪的烟斗状物品猛吸,却又没闻见烟味儿。样子倒神似磕了什么国家严令违禁物品。心惊胆颤地报告给了蓝河。

蓝河听说他戒了烟却沾上了更大的麻烦,吓得又买了飞H市的机票,一过来叶修就把那个违禁物品塞进他嘴里。

蓝河猝不及防地猛吸一口,烟味儿,但是没什么苦涩感,而且空气中也没有雾化状的灰色物质。叶修凑近他的耳朵轻声道:‘纯天然的高级香烟,够健康吗?’

蓝河反应过来后立刻红了脸,嘴上却不服输道:‘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还闻得少吗?’

一出口他就发现了问题,叶修笑得贼兮兮,像只偷吃了一整条鱼的猫。他快速凑到蓝河唇上亲了一口,低声道:‘现在和我回家吧,除非你想让机场的人怀疑我们要在公共厕所引发爆炸……’

蓝河哼了一声,任叶修拉着自己的手坐上车。窗外的景色飞速变换,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叶修,如果当初我没逼着你戒烟,你会不会……’

‘不会。’叶修答得很利索‘我想戒烟其实也有一段时间了。最多也就迟个一两年,迟早是要戒掉的。’

‘什么时候开始想的?’蓝河有一丝惊讶。

‘遇见你之后。’

说是想戒烟,无非是想多陪你两年。

蓝河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出声道:‘开快一点吧。’

我想快点到家。

然后我就可以亲你了。

End.

这篇比上一篇的丧心病狂程度要好了很多。叶神应该不会再入梦来找我谈谈了……今晚可以安心睡了……也感谢热情的叶蓝家的小天使们给我写作的动力。

戳“神奇生物信息素”的tag可以看多cp的整个系列

一个潇洒的目录

评论(12)

热度(3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