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枢

【全员】NXX日常战争

沙雕向短打


我,NXX调查组成员,代号蔷薇。

正在一场无趣的日常战争之中不知所措。

众所周知,NXX调查组调查组成员原本由四个关系不大和谐的优秀男性组成,这四位的身份分别是,疑似在逃王子的心理医生,身价亿万的年轻总裁,我国安全局王牌特工,和我的上司——胜率99%的高级精英律师组成。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中级律师,一个内心尚且可以称作坚强,外表不能算特别柔弱的女子,加入这个风起云涌的调查组后,隔三差五就要见识这样神仙打架的奇妙场景。

今日是NXX第99次会议,四尊大佛进行着没有营养的会议后例行争执,我维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忍受着耳边一阵阵轰鸣与从胃部不断涨潮的恶心感。继续扮演角落里一支安静盛放的花朵。

沉默,多么高尚的美德。

不要误会——NXX调查组成员无意将我当作背景板,只是我一贯不知如何参与这一类——雄性生物的战争,尤其在战争主题似乎已经发展到和会议本身内容没有多大关系的情况下。起初也试图阻止过,但后来我发现,所有的努力不过是只是火上浇油,何况他们的争吵,似乎也并不十分看重结果,我甚至怀疑这已经成为一种变相的消遣方式。

伴随着莫奕优美的尾音,我隐约能听到他说了一个并不十分复杂的反问句,像是他惯用的嘲讽……啊,我不应当这么说莫医生的,他一贯是个温和的人。

黑色的乌云笼罩了我,思绪彻底坠入深渊,我没感到疼痛,却感到了几秒出奇的安静。

NXX会议室里一阵兵荒马乱,几米开外的夏彦像只训练有素地猎犬一样爆发出惊人的速度,准确越过桌上摆放着的电脑、茶杯,跃至摇摇欲坠的女人身后。另外几个人其实也已经站起,但长形的会议桌显然对普通人的步伐有些许阻碍。夏彦一只手揽住略显单薄的肩膀,一只手覆盖在她白皙光洁的额上——触感不算热,甚至带着薄汗。

他并没有因此显露出多少放松,刀锋一样的眼神剐向左然。“你今天带她来的时候,就没有发现她的身体不舒服吗?”

不,左律师是无辜的。我用意念向夏彦答复。

遗憾的是人体脑电波无法互通。左然的面上也染上了几分难得的惊惶,他的眉宇间卷起一道深深的沟壑。语气带着不安与犹疑,从今早开始关于一切在他脑中开始快速复盘“今天她大约八点不到就来了律所…十点左右来了我的办公室,用了半个小时和我报告了最近的案件,我们一起修改了几个……”他顿了顿,“抱歉,我没及时发现她不舒服。”

显然夏彦也并没有过多纠缠左然的意思,他开始习惯性地把枪口对准自己“刚刚明明是我离她最近,开会开了一个多小时,我都没发现她的脸色……”

随着他原本清越的嗓音越来越喑哑,我实在很想睁开眼睛告诉他,这同他一分钱关系也没有,毕竟女人的妆容是无形的铠甲,在精细的散粉与定妆之下,看不出健康的红晕是俏丽的伪装并非他的错——如果非要选出一个背锅侠,那还不如选陆景和。至少他对色彩的敏感度比在场所有人都要更好。

陆景和的自我管理意识比我想象中还要强,他像一位如期而至的曹操,迫不及待地从夏彦手中夺过这口锅扣在自己头上“不,刚刚一直是我坐在她对面,你们看不见还情有可原,如果我多留心她的状态,也不至于到她晕倒才发现。”

小陆总,你的对面“间隔”约大于六米,且这张昂贵的智能桌子并不附带望远镜功能。

没等我尝试发射出这句话,莫弈柔和低沉的嗓音开始敲击我的耳膜“我是医生,没有发现她的身体状态是我的失职。夏彦你让一让,我替她检查一下。”

莫医生,我无意质疑你的职业素养,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的主修是犯罪心理学,和外科没有任何关系。

一只温热的手扣住了我的手腕,另一只轻轻覆住了我的面颊。我实在担心他会去翻看我的眼皮。毕竟翻白眼的形象实在有碍观瞻……

大约是强烈的意志力迫使我睁开了眼睛,我看到了四个放大的头颅笼罩在上方遮住了光晕,但视野实在模糊,使得这四张英俊的面容隐隐同师徒四人有些重合……

“你怎么样?”唐僧与悟空…不,左然与夏彦同时问我,我点点头。未来及回答,又听到陆景和的声音“我刚刚发消息叫了私人医生。他很快就会到了。”

我感激他的好心关切,并恳求他放过原本正在享受休息日的私人医生。但另一位医生对此表现出几分不满“你的身体不是小事,竟然病到晕过去。以后可不能随便放你一个人了。”

我用强烈期盼的目光在几张面孔中来回扫射,希望NXX的其他成员对此提出异议。遗憾的是,此刻的四尊大佛意见出奇一致。把我将要出口的话镇压了下去。

其实…我真的只是…空腹导致的胃疼加低血糖而已……

私人医生于15分钟后赶到证实了我的结论——昨天吃坏肚子,于是决定今天清肠,因为太忙顺势而忽略了早午饭,导致胃绞痛和低血糖。

此后三天,左然包下了律所所有人的午餐,在我强烈抗议后他终于收敛了这种行为,改为每日监督我吃午餐。

程澄的脸上露出了惊恐的表情:“我就说前两天怎么突然对我们那么好,原来是断头饭!你说左律师为什么一定要和我们坐在一起吃啊?”

程澄,为了我们友谊地久天长,我决定善意地向你隐瞒真实原因。“大概是…为了监督下属的身心健康…之类的?”

翟星姐从背后经过,飘走一声诡异的轻笑。

……有时我真的会突兀地觉得,这位亲切又靓丽的女上司,是有些不为人知的奇妙属性在身上的。

思及连续三天夏彦“巧合”携带早饭出现在我家门口,与陆景和莫弈两人过于频繁的晚餐邀请,不禁从心底呼出一口沉重的叹息。

一周后,NXX第100次会议后,四尊大佛罕见的没有进行例行争执。陆景和的家庭医生带着和蔼而不容拒绝的微笑出现在我面前,我不得不配合了他一系列裹脚布般漫长的检查。

最后这位可敬的老先生宣布,我的身体已经全然健康。我感激的目送他出门,并虔诚祈祷此生再不相见。

“能这么快好起来我就放心了。”莫弈温和的眼波中拂起缱绻的光晕,他看向我“前两天顾及你的身体,一直都在吃些清淡养胃的食物。上次你说想吃的甜点已经可以尝试了,这周末,要不要一起喝下午茶?”

一瞬间,我仿佛听到空气中水蒸气凝结的声音。

“莫弈,我记得,你之前不是说自己挺忙的吗,周末有好几个病人,所以和印的事务都要排到下周。”

“这周有个案子,她周四就要和我一起去N市出差,最早也要周六下午才能回来。”

“不是吧左然,她身体刚好,你又让她出差?你们律所就是这么压榨员工的?”

第100次会议后战争,拉开了序幕。

我,NXX代号调查组成员,代号蔷薇。

又一次陷入了无趣的日常战争之中。


评论(12)

热度(68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